【星象提醒】成為自己故事的見證者
























太陽落入巨蟹與凱龍星牡羊四分相
與天王星金牛和諧相位

在這個總是期待我們要勇敢、要努力、要懂得保護自己的世代
"沒有自信"與"懷疑自我價值"好像變得有些說不出口的脆弱
我們當然希望能夠成為自己生命故事中的英雄
但往往抱持著夢幻泡泡的那一刻
就被現實與說三道四的人打趴在地上了

曾經我的客人問過我:
老師,像我這麼沒有自信的人也可以成為一個具有影響力的人嗎?
我能夠帶領一個團隊創造佳績嗎?我能嗎?

我這麼回答她: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是好的,代表你對於自己的工作是有一份責任心在那裏
因為你有一份想把事情做好的心
但"沒有自信"這件事情請不要急著去貼標籤
"沒有自信"的存在可能曾是你生命中重要的功能之一

"沒有自信"讓我們能夠在照顧者面前示弱,讓他們看見我們的需求而來照顧我們
"沒有自信"可能讓我們免於跟重要他人競爭,以求自保

(*在家庭諮商的評估中也提及過孩子為了避免父母將自己視為搶奪另一半關注的"情敵"而刻意貶低自己的存在來滿足父母在伴侶關係中的安全感)

若是花點心思好好地跟這個"沒有自信"在一起
或許你會發覺自己真正想要保護及捍衛的價值(太陽巨蟹)是甚麼

最後,于玥想要引用Brene Brown在勇氣的力量一書提及關於脆弱與勇氣的原理:

人類內建有故事基因,我們之所以想擁有、整理、分享自己奮鬥的故事,其實有一個簡單到不行的原因。我們這麼做是因為勇敢地說出自己的故事來跟人產生連結,能讓我們清楚地覺得活著。

不論我們為了甚麼而痛苦地掙扎著,我們所遭受到的傷害都不能量化與排名,倘若我們能夠以同理心與惻隱之心去回應,並對自己與別人的掙扎表達敬意,從中生出的療癒便可觸及我們每個人的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