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星盤解析】蔡英文總統


















【貓英大統領占星命盤解析】

前言:

應研究所學長Tsai Ming Fang(把自己撿回來愛:阿水心理師的日常)邀請,在下列連結中學長以過去跟貓英大統領相處與觀察所解析的人格側寫: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459687254050582&set=a.151337111552286&type=3&theater

在該串留言下我有略提到貓英大統領的水星與凱龍星相位,索性拉出來好好地寫一篇。


星盤解析:

根據貓英大統領在維基百科中的生日是在1956/8/31,在凌晨5:55前出生月亮會落在雙子,5:55分後落在巨蟹,但因為月亮主要管的是私下的個性與內在情緒的運作模式,及當事人與原生家庭的關係,所以在此就不特別論貓英大統領的月亮星座,畢竟沒有接觸過私下的她。(但依據她喜歡吃泡麵的品牌一成不變,很可能是巨蟹座,因為月亮星座也管愛好的口味)
當天星盤整體架構火象星座偏少,土象星座、風象星座與水象星座佔的比例差不多,而變動宮行星較基本宮多一些,固定宮為最少,而貓英大統領的太陽處女屬於土象星座中的變動星座。

一個人的性格組成最主要是要觀察其整體格局、內行星、重大相位,除了剛剛提及的月亮星座之外,再來要看的就是水星,水星落在天秤的她,她在做事的思維脈絡還滿講究公平正義,沒有仔細斟酌過的話語是不會亂說,不過因為有凱龍星的相位(凱龍星代表受傷的醫者)所以應該也是經歷過不少挫折的歷練才走到今天。

水星意味著我們的思維邏輯與表達,而水星天秤在追求的就實際現實跟思考抽象理論間的平衡,如同我們對於天秤座的認知,天秤座向來以和為貴,不喜歡衝突。而凱龍星水瓶其實代表她專注的焦點都在如何在弱勢、非主流聲音與社會的公平正義中取得平衡,只是凱龍星也象徵著挑戰與創傷,在她沒有仔細斟酌過的話語,往往說出來的話都會讓人感到太過於理想化或是不食人間煙火,好似象牙塔中的理想家(水瓶有邊緣人與孤芳自賞的味道在)。

至於她為何每次動怒說的話反而更能夠引發大眾的共鳴,如Tsai Ming Fang學長中說的:「只要小英兇,有道理地捍衛外交/國防/官員,她的民調就會上升。」因為她的金星落在巨蟹與火星雙魚三分相,金星代表著我們喜愛的東西與追尋的價值,以及我們對於愛的定義,而金星落在巨蟹象徵著她對於守衛家庭、捍衛國土上的敏感度是高的;而火星落在雙魚聽起來好像是在一個弱勢上的位置,但雙魚代表的是集體意識及情感,她捍衛國土與自己人的聲音會受到這麼多人的共鳴,主要也是感受到許多人對於國土及主權被侵犯的焦慮及憤怒。(其實她的金星跟海王星、土星也有相位,但最明顯能夠感受到的是金火三分,而這也是她的力量所在)

最終回到她的太陽處女與木星合相,木星象徵樂觀與機會主義者,落在處女會稍微收斂與務實一些,但處女仍是變動星座,加上木星的結合,使她渴望能夠用她的領導力來落實她的理想世界;而太陽為我們此生渴望發光發熱的領域與定義,而木星與太陽的結合讓她總會去思考人生的意義,並直覺地看到自己在整個事件中的位置,較能用宏觀的角度看這個世界。

因此,她對於自我身為領導者有相當高的要求,但因木星也有拓展自我理念的意思,同時也會誇大太陽的自尊傾向,她應該傾向相信小細節會決定大方向,因此才會等到一切條件俱足才敢說明她曾有過的努力,因此跟在她身旁一起工作的人,應該滿能夠感受到她的龜毛與傲氣,壓力也滿不小的。

貓英大統領星盤的解析就到這裡,倘若她是我個案的話,我會建議她多多運用自身在金火(水象星座)相位中的感性,因為她的水星天秤雖適合用在外交關係(擁有邏輯思維、講究公平與你來我往),但對人民來說太有距離感也會容易讓人感覺到她的理想主義而非她的感受,這樣很難讓人民有同甘共苦的感覺,所以撿到槍的貓英大統領總會讓人感覺親民很多,因為有種被同理、被當作自家人所捍衛的感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