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象提醒】成為內在聲音的主人


















金牛新月
水星與土星、冥王星與木星皆有相位
這股能量會讓我們內在有些衝突的對話
特別是關於對於我們的信念與價值感有關的想法

尤其是當他人不經意的言論
讓我們上了心
所謂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正因我們內在有些懷疑自己的聲音
才會如此地在意他人的眼光與言論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又怎麼能不在意他人的眼光呢?
正因為太過於想要被肯定、想要跟他人有所連結、想要被這個社會而接納
才會在「做自己」與「討好他人」之間不斷掙扎吧?

在Byron Katie的著作「一念之轉,四句話改變你的人生」
她提出簡單的四句話供大家思考
如何讓我們從這些對自我懷疑、對他人懷疑的想法中掙脫開來

1.你目前所煩惱的事情是真的嗎?
2.你敢肯定那是真的嗎?
3.當你持有這個想法時,你會有甚麼反應?
4.沒有這個想法時,你會是怎樣的人呢?




在書中提出好幾個案例,于玥在此分享其中一個「需要家人肯定」的案例:
1.「我的家人總愛評論我」,這件事情是真的嗎?
2.「父母不該評論自己的小孩」這件事情是真的嗎?
3.當你持有「我的父母不該評論我」這個想法時,你會有甚麼樣的反應呢?
4.當你沒有「我的父母不該評論我」這個想法時,你會是甚麼樣的人?

在書中還有提到反向思考:將裡面的字句的主詞轉換一下,
也可以讓自己的思考有不同的視野
以剛剛的例子來看:我的父母不該評論我》我不該評論我的父母
或許又會讓自己有不同的思維

金牛新月,除了我們要重新檢視自己的金錢觀,
透過這樣的練習來提升對自我價值觀
于玥也覺得挺好的
願這四句話也能夠給予你一些幫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