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囈語】我該如何跟自己和好?


















photo credit: donnierayjones Sage Loves Her Reese via photopin (license)

有時候難免在不經意時,做了些讓自己很後悔的事情
又或者使得身邊的人感到很失望
于玥曾經因為自己不是異性戀,而無法如父母的期待步入禮堂
而對自我感到失落

然而
很多事情儘管我們做了很多彌補
終究逃不過自我內心的責罰與罪疚感
該如何跟自我和好呢?
于玥希望在這次的測驗中
可以幫助自己也幫助你一起找到合適自我的答案:)

(倘若在原諒或是肯定自我這個部分有明顯造成生活上的困擾,強烈建議尋求專業輔導人員、諮商心理師或是精神科醫生協助)


此次坐檯牌卡:healing cards、earth magic
(本文為于玥所撰寫,于玥版權所有,翻版必究) 
















1.請在心中默念三次:我是xxx,我該如何跟自己和好?

2.再按以下連結
http://yuyuemind.somee.com/default.aspx?Sides=6


3.第一次骰子上的數字就是答案了唷! (骰子按完後請記得按回此頁往下拉看結果)
(若有幫助請幫忙推推→)



客製化流年運勢請按我
客製化天賦報告書請按我




廣告贊助




答案就要揭曉囉!
(手機版的朋友,由於排版的關係,解說文字在較下方,麻煩拉一下喔!)

















選擇一的你:允許自己是可以為自我發聲

在你的過往可能曾經做過一些難以原諒自我的事情,而重視的人也對你有很深的責備,使得你很害怕不被需要、不被肯定了。然而,這或是是一件很難饒恕的過程,但相信你也試著做了很多彌補的事情,又或者在那之前你曾經也做過不少付出或是表現。請你試著去細數自我做過的美好,雖然不見得能夠將功抵過,但你曾經使某人很幸福過。

而這樣的你,可能也不敢去表達自我的需求,你可以試著先聆聽內在的聲音,並帶著尊重與接納的心告訴它你有聽見了,便會慢慢地學習肯定自我。



















選擇二的你:停止跟他人做比較

在你的曾經,家人曾經處於相當混亂的時期,而身心都很低潮的他們可能也不太懂得怎麼好好照顧他人,你為了求生存,就必須要強迫自己一定要表達得相當完美,不讓他們擔心,也可以贏得他們的注意力。

然而,長久以來,這可能就養成一種習慣,就是不斷只看見自己匱乏之處,認為自己總是有不足的地方,一直對自我感到相當不滿,這樣的狀態是很難對自我有愛的。天使其實在鼓勵你在這努力競爭的過程,你也已經累積了不少的實力,請你試著看見屬於自我內在的結晶,你會發現自己是很值得為自我感到驕傲的。






















選擇三的你:框架是自己給自己的

抽到這牌意味著你可能來自教養相當嚴謹的家庭,而你不想要讓父母失望,所以在執行每件事情你總是全力以赴,難以鬆懈。而這樣的你,雖然獲得了一定程度的成功,卻不見得是真正在做讓自己歡喜的事情,某個部分的你也很害怕若是真正展現出自己的樂趣,是否會被取笑或是被駁斥。

然而,天使在提醒你,其實你本身是很有天賦與才華,或許你也曾經在不經意的時刻展現出來,讓他人感到驚艷。倘若能夠將這樣的能力充分地表現,他人也會因為你散發出來的光采,而對這世界有更多的興趣與好奇。
















選擇四的你:相信自我內在的熱情

在你的過往或許曾經面臨過讓你相當傷心的事情,例如你很在乎的人在你面前互相傷害,使得你懷疑自我的價值,甚至認為身旁的人會遭遇不幸是因為自我的緣故。而這使得你對自我感到沒有信心,也對這個世界沒有希望。

然而,你對這個世界越失落,其實也代表著你曾經懷抱著多大的熱情。請你試著把自我當成小孩一般,好好地疼愛與滋養,將這樣的熱情灌輸在內在小孩身上,或許他也會協助你看見自我的美好與這世界的精采之處。






















選擇五的你:甚麼是最好的安排?

在你曾經的記憶當中,可能遭遇過很深的背叛(或是你認為自己背叛了重要他人),這樣的你很難在相信人性,而為了避免互相傷害,你也沒有辦法讓他人更加靠近你。然而,在每個時期我們都有過不得不的選擇,不見得能夠去預料這可能會帶來的傷害是多麼龐大。

再往遠處想一些,即便自己曾經不在那裏,難不成悲劇就一定不會發生嗎?又或者,在那個時刻發生的事情,是否在之後對某些人來說,反而是種成長的動力、強迫性地改變,而藉此往正向的發展前去。就如同火山爆發,乍看之下似乎造成了不可預料的傷害,但又同時將海底的養分一次性、大量地帶到陸地上來,供予大地滋養一般。



















選擇六的你:關係也是有正向的連結

賴佩霞曾經說過:「母親不幸福,孩子怎麼會敢快樂?」倘若我們的父母親或是主要照顧者讓我們感受到他們總是處於相當無奈與辛苦的狀態,我們自然很難放心地為自我的成就努力,朝著自我想追求的幸福飛翔。通常孩子都是敏感的,若我們曾經有展現過一些才華或是天賦,而主要照顧者在無意間顯露出忌妒的情緒,孩子就會小心翼翼地藏住自己的光芒,不讓主要照顧者因為自己而不開心。

即便孩子長大了,考量著主要照顧者的心情,自己仍難以發展自我的生活圈或是成就,因為認為自己是被需要,倘若自己擁有自我的未來,主要照顧者心情就會更低落(不被需要感)或是被嫌棄了。這時候,不妨跳出來看看,你內心最重視的那位家人,在他的生命當中是否真的都別無選擇?還是他自身錯過了,卻又不允許你能夠獲得想要的成就呢?

天使在提醒你,沒有誰該為誰的人生負責,只有自己可以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倘若現在的你仍是難以原諒自我,不妨先試著將重心放在拓展自我的生活圈,與懂得肯定你、傾聽你的人或團體好好相處,你會發現仍是有美好的關係存在,彼此是會相互肯定與鼓勵對方成長的。










留言

  1. 抱歉第五項有點不太懂,所以是將傷害改成成長的動力的意思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的~但這需要時間
      請對自己不要太嚴苛
      尊重自己的速度,慢慢來吧:)

      刪除
  2. 看到6都哭了
    真的很難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