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占卜】我該如何學會拒絕他人?

















photo credit: Jutta M. Jenning Walking in Silence via photopin (license)

在我們小時候,總是要被教導要乖要聽話
必須要順從他人的指令才得以獲得被愛的可能
在這過程自然就會養成我們過度討好的個性
為了避免衝突或是被否定的情境
只好委屈自己,壓抑自我的需求而答應她人的請求
另一方面又厭惡著自己不懂得拒絕
如此矛盾的心態,該如何解呢?
就讓于玥來幫你看看吧!



此次坐檯牌卡:逐夢之路塔羅、arth magic
(本文為于玥所撰寫,于玥版權所有,翻版必究) 















1.請在心中默念三次:我是xxx,我該如何學會拒絕他人?

2.再按以下連結
http://yuyuemind.somee.com/default.aspx?Sides=6


3.第一次骰子上的數字就是答案了唷! (骰子按完後請記得按回此頁往下拉看結果)
(若有幫助請幫忙推推→)



客製化流年運勢請按我
客製化天賦報告書請按我




廣告贊助




答案就要揭曉囉!
(手機版的朋友,由於排版的關係,解說文字在較下方,麻煩拉一下喔!)

















選擇一的你:停止批判自我

在你的內心當中總有一種批判自己的聲音,你可能會認為如果不討好她人,就代表自我是不值得被喜愛的,然而,這當然不是事實,但你會被自己這些聲音會淹沒,因為這樣的恐懼反而讓你無法好好地正視這樣的矛盾。

因此,建議你當你害怕拒絕他人時,先想想你已經為對方做過了甚麼,是你已經很努力去嘗試或是取捨的,你自然就會覺得夠了,可以不用再做多了。當然,倘若對方因為你的拒絕而批判你,那就是他自身貪得無厭的問題了。

















選擇二的你:分隔清楚彼此的界限


當我們無法拒絕他人時,可能代表著對方在我們生命當中有不可承受之重,才會這麼難以抗拒他的請求。另一方面,這也意味著你很害怕去面對對方失落或是憤怒的情緒,你認為這樣強烈的情緒可能會引發很恐怖的事情,而導致你難以拒絕對方。

然而,即便如此,那也是對方的情緒,不是你的,或許他的失落早就在他的生命之流當中累積許久,不見得跟你的態度有相關。一旦你願意從他的情緒戲碼中跳脫出來,你會發現自身輕鬆許多了,也較能夠為自己的人生多做點甚麼。


















選擇三的你:理解你們都有不同的議題


雖然你內心很清楚知道自己該拒絕那些不合理的請求,可是總是狠不下心。抽到這牌意味著你天生就被要求當一位照顧者,或許本身是長姐/長兄,又或者小時候就要照顧自己的家人(不論是物質或是精神上的照顧)因此,回應他人的需求變成你下意識就會做的慣性行為,即使你在很疲憊的情況之下,仍是很難拒絕。

這時候不妨給自己一些時間跳出來檢視看看,對方是不是已經足夠成熟到面對自己生命的難關,或者他正需要機會去學習著背負自我人生的課題,畢竟你不會永遠都在,你也有自己的生命議題要面對與成長。

















選擇四的你:尊重對方的價值觀


在你心裏面有自我的價值觀跟堅持,所以下意識地會希望身邊的人都在你的眼皮底下,被你照顧得很完善。因此,與其說你不懂得拒絕,還不如說你不想被拒絕,所以在對方還沒要求你的時候,你就會先幫他人處理好後面的事情了。

然而,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代表著你不相信對方擁有能力去面對生命的難關,自然也無法培養對方自主的能力。建議你試著放手,允許彼此有不同的價值觀,讓他嘗試去闖蕩,或許在這碰撞的過程,才會更能體會你的用心與愛情。


















選擇五的你:不要害怕關係斷裂


不要害怕關係斷裂,是的,這句話說起來很輕巧,做起來確實不容易。只是如果這個關係不過是因為利益上的結合,或是不公平的相處,這樣的連結不見得是真的對彼此都好的狀態。

倘若內心對於拒絕還是有很深的恐懼,不妨思考有時候拒絕對方是讓對方有新的學習與思考的方向,可以先試著跟對方解釋為何現在暫時不協助他,是因為你相信他能夠自己克服難關,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點醒他,讓他能夠有更明朗的方向。如此一來,一旦對方真的成功了,或許還會轉身謝謝你提升他的自信與能力呢!


















選擇六的你:理解自我急躁的原因


抽到這牌代表你的無法拒絕,是因為想要彰顯自己的能力,讓他人知道你的重要性跟影響力。然而,在這過程當中,你會很急切地處理事情,原因是你有自我的標準與要求,期待事事都能做得完美、別人無可挑剔的狀態。使得與你共事或相處的人只感受到你的急躁與不耐煩,而因此想要跟你保持距離,以免被你的焦慮風暴掃到。

因此,建議你試著理解自我的完美主義背後,是被甚麼樣的信念所綁架了。而當你願意釋放自我,凡事不要繃這麼緊時,願意用較為輕鬆的姿態去協助他人、點醒他人,對方在跟你相處時,自然就不會感受到這麼強大的壓力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