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象提醒】放下對權威的期待



















變動星座的日土、金星跟木海大十字,使得我們對於所謂權威感覺良好的星象,但最後也只是夢幻泡影,一開始可能以為對方真的很有料、很厲害,但其實只是他自我感覺良好的演出而已
這也可以檢視我們對於所謂權威或是被崇拜者的期待,是否過度美化了對方?那是因為我們把改變生命的機會與定義自己的權力交給了對方,我們原本以為對方可能改變我們的人生或是對方如同他的內在如他所包裝的一樣美好,但會發現對方只是在利用我們來提升他的價值,或許他也認為自己是一名拯救者,深深相信著自身真的有資格對他人的內在或人生指手畫腳。
這個人,很可能是我們自己所認定的權威,可能是我們的主要照顧者、偶像、某個師字輩者(也可能包含玥本身)、另一半、朋友、你認定的重要他人,甚至可能就是你頭腦中的指揮官,一天到晚跟你說什麼應該或不應該
但這個人,也是人,不是神。對方(或主流社會的價值觀)有自我對他者的想法,有自我的價值與思考模式,可能真的有所偏頗或者不是真的這麼適合我們。
而當我們對這樣的權威感到失望或受傷,或許是個好機會讓我們去檢視自己真正的渴望(或許是被愛、被肯定、被讚賞、被接受、被認同、害怕衝突等等)來提醒我們何以如此崇拜或嚮往對方,然後進而將這麼重要、崇高的位置還給自己,認同自我原先就擁有的價值,讚賞自身內在的美好,成為自己的權威呢?
(圖為奧修蛻變卡:慈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