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提醒】關於角色

























(圖為the answer is simple牌卡)

我們總是希望自己能夠扮演好每個角色,好孩子、好父母、好手足、好同事⋯玥在心理治療大師Yalom在一日浮生中看見一句話:「如果沒有一個好弟弟,想做個好哥哥恐怕也做不成。」

我們渴望自己的愛是能夠有所回應的,也期待我們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之後,會獲得重要他人的肯定與讚許,但有時候重要他人可能連照顧自己或覺察自己的狀態都有問題,或在他的生命經驗裡面還沒能學會這樣愛的互動。於是,我們可能會內疚、自責,認為自己總有做不好地方,所以對方才會不愛我、不給自己回應。

可是,親愛的,我們這麼努力要接近對方,其實也只是希望能夠感受到自己的愛被看見、被回應、被肯定,雖然對方不見得可以理解,起碼我們能夠可以肯定自己,還有勇氣去愛、去給予、疼惜這個一直想要扮演好角色的自己,見證自己的愛與勇氣,見證這段不容易的旅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