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象提醒】5月12星座運勢與指引
























(圖為自我照顧卡)

五月,水星走進雙子,土星與水星產生衝突相位
五月下旬又將遇到水星逆行
我們思考著生命的意義,也會開始壓抑我們真實的表達
而太陽與木星的不良相位,難免會使我們對自己的能力有過度的期待
甚至,因為太在乎自我的感受,反而忽略了現實面與他人的困境

該是堅持自我的舞台?還是暫時為大局著想?
我們又期待自己的未來長甚麼樣子呢?
未來這個月,我們的腦袋將會轉個不停~






12星座運勢請往下拉











此次坐檯牌卡:大天使麥可卡、the answer is simple
請參考上升與太陽星座
















牡羊座:允許自己玩樂(跟耍白癡)

牡羊最近不管是工作上與感情上都面臨到一個抉擇點,卻難免對自己苛責,期待自己可以面面俱到,一下子要完成很多事情,愛做英雄的牡羊,真的很難推開不屬於自己的責任,卻往往把自己累得半死又不見得獲得甚麼好處。未來這一個月,強烈建議牡羊,偶爾當回耍任性與幼稚的自己,好好地玩樂,看看表演,去遊樂場或是山裡嘶吼一下,犒賞一下這陣子的辛苦,好生地滋養內在的孩童,才有力氣繼續往下走。
















金牛座:現在即是過去與未來的連結

未來這個月對金牛來說,也是相當大的考驗,雖然看起來似乎有更好的機會來向自己招手,對於自身的能力與價值卻難免感覺到遲疑。金牛在人際關係上可能也會受到挫折,對於身旁人的質疑,使得金牛更懷疑自己、更裹足不前。然而,他人不見得真實懂得金牛在過去這段時間的努力,倘若連金牛都沒有辦法理解自己、堅持自己、成為自己的支柱,那麼,金牛又該怎麼去說服他人去相信自己呢?請為自己過去的努力,與未來的夢想,好好編織出美好的道路吧。















雙子座:方法不只有一個,展現你的創意吧!

最近的雙子很悶,其實變動宮都很悶,雙子內在有很多的想法,身旁的夥伴卻不見得會理解或是支持雙子,在工作上可能也不太如意,覺得自己無法好好地伸展手腳。而當雙子覺得沒有可以好好表達自我的地方,雙子就會沉默了。而雙子沉默,雙子就會更鬱卒,如此形成了惡性循環。當然,表達其實有很多種不同的方式,唱歌是一種表達、演戲是一種表達、跳舞、繪畫、書寫都是表達,我們全身上下有很多地方可以為我們自己發聲。雙子不妨相信自己的創意,打破溝通的藩籬,或許對方的回應會比雙子想像中精彩許多。
















巨蟹座:恐懼讓我們看不清真實

最近的巨蟹或許會覺得很矛盾,雖然看起來有許多機會的邀請,卻又不是很穩定,也會擔心出現意想不到的變數,這也難免巨蟹現在會亦步亦趨,在工作上與人際關係特別有壓力,身體也可能會開始疲憊。巨蟹這個月,需要先暫停下來,檢視自己的恐懼是不是真實的,別讓恐懼牽著自己的鼻子走,看清楚自己眼前的到底是大白鯊或只是杯弓蛇影?巨蟹應留意認清自我此刻的真實,決定自我的價值與定義,巨蟹才好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















獅子座:小心別人刻意拉抬的椅子

最近因為日木的不良相位,難免讓獅子對自我更有信心,但也更具威脅性。有些人會刻意運用獅子的好勝心來滿足自我的私慾。而獅子有著我為人人的熱情而傻傻往裡面跳下去,也是可以理解的。只是,獅子該思考的是,此時此刻,真的是該做這件事情的時候嗎?到底這將來會是獅子的成就還是他人的呢?做這件事情的原因與渴望,真的是來自獅子的初心嗎?尤其是在工作上與人際關係、感情的部分更要留意有這樣的情形。獅子的熱情與能量,更應流向值得獅子付出的人事物。















處女座:探索更多可能

處女本來就很擅長給自己的壓力,加上土星與水星之衝突相,讓處女在工作與家庭中忙得蠟燭多頭燒的狀態,處女期待自己能夠做得面面俱到,卻發現自己的價值反而越來越被低估、越來越薄弱,搞得處女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著。建議處女在未來這個月適時地將重心放回自我身上,看見自己這陣子以來的辛酸與不容易,好好地給予自己鼓勵與擁抱,甚至安排一段長途的旅行或是進修,讓自己重新獲得養分及能量。















天秤座:找回最初、最真的自我

因為日木衝突相位,導致天秤因為人際關係而忙得天翻地覆,本來期待自己在過程中的努力能夠被看見,聲音卻又默默地被壓制下來。天秤也因此忘了一開始的堅持與初衷,為了尋求共同的利益與他人的肯定,迷失了自我。這副牌其實在提醒天秤,物質的世界固然重要,與現實社會的連結也不容小覷,但自我與靈性之間的關係卻是越來越薄弱,倘若天秤的內在開始感到空虛,便是失衡的開始了。因此,建議天秤試著看見自己在堅持中那最初的美好,給予那美好更多的肯定與加油聲,那便是重新連結心靈的開始了。
















天蠍座:相信自我並享受成果

對於天蠍來說,因為土星逆行開始使得天蠍又必須回頭挖掘自我傷痛,這樣的日子正好考驗這過去這三年所學習的成果,既然已經走過這三年,那便得以相信自己更能夠走過這次的困境。然而,天蠍還是要留意在工作與伴侶之間的關係,莫過於太急著做出承諾與決定,也別對自己過於嚴苛,給自己一些時間沉澱與放鬆。















射手座:保持幽默

在未來這個月,射手在伴侶與家庭的關係,都容易處於相當緊繃的狀態,射手要留意彼此容易在溝通不良、價值觀磨合的關係,導致彼此之間的誤會越來越深,射手將會因此而容易懷疑自我,開始躲進自己的防空洞中。建議射手必要時給自己一段獨處的時間,跟自己好好地對話,試著用不同角度看看彼此的觀點,或許一個微笑或是打趣,就能夠化解緊繃的氛圍了。












魔羯座:保持彈性

在未來這個月,魔羯可能會對於自己未來感到有些迷惘,本來原先的計畫跟成果不太一樣,讓魔羯開始惶恐與不安,尤其是在工作的層面與伴侶關係。因此,建議魔羯放過自己,讓自己保持彈性,去迎接各種的不確定,當魔羯願意放下一些原則,允自己的生命多轉幾個彎,廣大的天空就會展現在眼前了。

















水瓶座:對自我保持正向

由於土星逆行漸漸離了與海王星的相位,水瓶座對於自我的價值能夠重新有所檢視、建立,但仍是會感覺到有些膽怯。在金錢的部分也要留意因為玩樂或是一時衝動而有所損失,與情感對象之間也容易彼此的價值觀有所不同,而導致彼此容易有誤會。而在家庭跟工作的部分更是有更多的期待往水瓶身上扔上來,使得水瓶有種喘不過氣來的感覺。然而,這正是時機提醒著水瓶,對於未來到底有甚麼樣的期待與渴望,才能夠不被這些壓力給摧毀內在的動力與對生命的熱情。















雙魚座:放下他人對自我的期待

未來這個月的雙魚,容易對自我感到沒有信心,懷疑自己的所作所為沒有價值,那是因為雙魚很在意他人的評價,難免對因為這些聲音感到失落。而有些人的指手畫腳只是要滿足自己的私慾跟虛榮心、優越感,雙魚卻將這些話語通通放進心裡面,而導致這些聲音毒害自己的心靈。而當雙魚願意放下這些聲音,回頭看見自己這些日子以來的努力與堅持,重新肯定自我的價值,那雙魚就得以找回自我的力量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