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人為何要算命

這個文章PO在PTT飄板
我想我真的很難得這麼勤勞
所以也備份在這裡給網友們看看
若之後還有興致~
會再有其他Q&A的















(以下是原文)

小妹擔任塔羅牌師有十年以上的光陰
占星術勉強來說也接觸了5年以上
八字、紫微、易經都稍微接觸過,
目前正在就讀心理諮商所
(然後一堆人問我甚麼時候要畢業,嗚嗚)

其實命理接觸這麼多年,為什麼到頭來還是跑去讀心理諮商呢?
那是因為我發現太多客人都為了同一件事情糾結
一天可以算N個命,找N個老師,只為了尋求所謂解脫跟答案

但我想說的是,如果所謂改運、改命真的這麼容易的話
那世界上就不會只有一個郭台銘或賈伯斯了

因此,我開始從不同的管道去了解人是怎麼一回事
前世今生、姻緣、事業、健康、家庭,
(我一開始也很排斥客人算前世,畢竟那都過去了
後來驗證,並沒有過去,因為主題不是這個,就不詳談了)

人們不外乎愛問就這幾個問題
可是總是希望對方啊、外界可以改

但是,我們社會系的老師最愛講,
全世界只有三件事情
一個是自己的事情,一個是別人的事情,一個是老天爺的事情
沒有人可以改變別人甚麼,只有自己能夠決定自己甚麼
像我家同業的也跟我分享,甚麼都不靠,靠自己最強!

坦白說,我的命盤在西方跟東方的解讀是不完全一樣的
雖說我是塔羅占星師,有時候我也會八字跟紫微偷瞇一下

如果算命真的有甚麼用
那就是讓你客觀去看待自己目前擁有的資源是甚麼
搞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甚麼
讓占卜幫你看你現在的所作所為可不可以到達你要的目標
不行的話,占卜有沒有甚麼建議,還是要換個選項?

或是了解自己甚麼時候做甚麼比較順啊~之類的
又或者了解自己是甚麼個性~怎麼改可以讓自己的人生走得順一點

阿不然,世界上很多人都跟我們的命盤一樣啊
我相信跟賈伯斯同一天同一個時段同一個地區出生的人也是有的
為什麼只有他一個人是賈伯斯?

所以,我最終還是相信人是可以創造自己的命運的
命理只是一種工具,
像我常用塔羅牌問要不要買XX衣服,吃XX餐廳,看XX醫師
我還有朋友常用塔羅牌算今天要吃炒飯還是吃炒麵咧!

迷信就是被它控制而已
命盤是死的,人是活的
我為什麼最後去讀心理諮商?
因為,我深信性格決定命運
真正要改變自己的命運

就從自己的性格(含潛意識與情緒)了解、接納,
接受自己原來的樣子,認同自我的價值,
找尋到自我的力量,自然就會有改變的動機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