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占卜】你的天賦是甚麼?



(圖取自網路)


其實玥想要做這個題目已經很久了
但因為最近實習跟論文的關係
一直沒有時間

對我來說,這個題目的意義在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所在
若是對於自己現在的生活不夠滿意
那可能是因為我們並沒有把自己放在屬於自己真正的舞台




因此,當我在網路上看到這張圖時
我就覺得就是這張了!
因為玥深信,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中的主角
只要我們把自己放在對的位置,我們就是閃閃發亮的

這次的解說分成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是你的天賦,第二部分是值得注意與小心的地方,第三部分則是屬於你的豐盛小語。基本上,過與不及都可能會出狀況,因此我們要學會相信並發展自我的天賦,同時也要小心這樣的天賦可能會造成的傷害。

1.請在心中默念三次:我是xxx,屬於我的天賦是甚麼呢?
(此問題建議每三個月測一次)
2.再按以下連結:http://dice.virtuworld.net/?sides=9
3.第一次骰子上的數字就是答案了唷!
(此問題建議每三個月再占一次)

此次坐檯牌卡:archetype cards、我愛豐盛卡
塔羅牌一次學到好只要五千元!!!這麼好康請按下列連結!!!!
https://classfigure.com/course/tarot








答案就要揭曉囉!





選擇一的你:
你的力量來自慈悲
你是一個很有遠見且慈悲的人,在你內心深處相信有烏托邦的存在,你期待自己能夠去實踐它。因此,你是一個很懂得連結神聖力量來拯救身邊的人,甚至渴望拯救弱勢族群,你也相信自己是有能力施予他人幸福的人。而這樣的你適合從事政治、助人相關工作與社會運動。

但要小心的是,當自我拯救他人的慾望太強烈,似乎展現出自我的優越感,而不小心忽略了他人與自我真實的需要與自由。

屬於你的豐盛小語:我對自己慷慨大方。








選擇二的你:
你的天賦是給予愛與滋養
這張卡的名稱就是母親,母親是能夠很快地看見他人的需要,給予愛與滋養,因此跟第一張牌的彌賽亞不同的是,彌賽亞看中是地球村人的福祉,而母親只要身邊的人好就好。因此,身在你周圍的人相當幸福,都會被你的愛、呵護與耐性所包圍,而這樣的你也很適合照顧小動物、從事助人相關的工作、園藝等等。

但要小心的是,太多的呵護與照顧反而會使得對方難有成長的空間,甚至容易使彼此的關係過於黏膩,而自我的需求也很難感到滿足,久而久之可能產生犧牲與委屈的感受。這時候,就要回到自我照顧,將自己當成小孩一樣地自我滋養與呵護。


屬於你的豐盛小語:我所有的作為都彰顯出我的真誠與正直。










選擇三的你:
你的天賦是與大地連結
你其實是一個很懂得運用大地資源的人,也知道如何連結大地之母的聲音;你相信每個人與動物身上都有最天真美好的一面,而你也擅長看見他人與動物的純真。因此,一旦接近大自然就可以幫助你充實自我的能量,不管是爬山、去海灘走走、接近動物都能夠使你感到踏實、愉悅。適合從事與動物、園藝、海洋等等相關的工作。

只是要留意的是,這麼有能量的你可能在不經意的時候濫用了你身邊的資源,藉此可能因為自我的私慾而傷害到動物、大自然、環境,甚至是他人喔!

屬於你的豐盛小語:我釋放不能帶給我最高益處的事情,也請它們離開我







選擇四的你:
你的天賦來自於純真的心
你是一個相信人性本善的人,即使他人犯了再多錯,你都寧願相信每個人都有改過向善的機會,因為在你內心中保有一顆相當純真的心,你認為只要被好好地對待,每個人內在的真善美都能夠被喚起。因此,適合從事的工作是教育、司法相關。

然而,需要留意的是難以協助自我與他人面對自我內在的陰影,並且要學會尊重他人想要自我保護的心態。

屬於你的豐盛小語:我是個成功的人,我感受自己的成功。











選擇五的你:
你的天賦來自於學習
對你來說,你很喜歡學習,學習可以拓展你的視野也能夠協助你獲得更好的社經地位。因此,你確實相信書中自有黃金屋的。而這樣的你適合從事的工作偏向研究、醫學、資訊與教育等等技術日益更新的行業。

然而,需要留意的是自我的傲慢,有時候吸收許多資訊與知識而難以吸收,沒有辦法將其整合並發展為自我內在的智慧,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懂很多,但實際上內在卻是空洞的。

屬於你的豐盛小語是:我的經濟獨立而自由。










選擇六的你:
你的天賦是用新的觀點看世界
你很懂得在生活中尋找樂趣,即使他人感到苦悶,你也會引導他們看見這世界不同的色彩,跟你在一起的人也總是可以玩得很開心、盡興。這樣的你適合從事行銷、電玩、動漫畫與幼保等等相關類型的工作。

需要留意的是給人長不大、不夠成熟的觀感,如同彼得潘一般長不大的小孩,甚至會過度依賴他人,使他人感到反感。

屬於你的豐盛小語:我送出的禮物都能榮耀和彰顯人們的價值












選擇七的你:
你的天賦是點石成金
你最厲害的本事就是將你手中的資源結合在一起,變成最有效能的組合。你很懂得甚麼人與甚麼東西應該放在甚麼樣的位置,將它們如何運用能夠達到最大的效果。有時候你所創造出來的成果,也會讓自己感到驚喜。因此,你很適合從事幕僚、企劃、公關或管理職相關的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當你手中握有這麼多資源時,若是受到誘惑很有可能將這樣的能力用在操控他人、犯罪或是一些不道德的事情。

屬於你的豐盛小語:我對機會保持警覺,我充分運用每個機會













選擇八的你:
你的天賦是靈性導師
對於生命你有自己的看法與理解,你也能夠對他人的生命有很深的感受,你的言語甚至能夠穿透他人的內心,直達對方的靈魂核心,彼此能夠從這樣的交流當中得到療癒。這樣的你適合從事身心靈療癒、心理諮商師或是教育等等相關助人工作。

請小心留意的是可能會因為自我所認知的智慧而感到傲慢,不會聽取他人的想法與意見,甚至不允許自己的學生或他人挑戰自我權威。

屬於你的豐盛小語:我的日子充滿樂趣和有意義的活動













選擇九的你:
你的天賦是建構與組織
你的頭腦裝滿了邏輯的思考,當你面對一件事時,你會開始很有組織與策略性的思考,你可以讓自己內在的想法付諸於現實當中實踐它。因此,如此踏實、又建構能力、解決問題能力的你,適合從事工程師、數學家、建築師等等相關工作。

需要留意的是,太過於在意眼前的產能而忽略了自我與他人真實的需求與交流。


屬於你的豐盛小語:我總是被指引到更高的解答










留言

  1. 謝謝你的占卜~~
    想請問如果是抽到2,適合做身心靈相關的工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適合唷!只是建議要先照顧自己、滋養自己,不然能量容易耗盡唷

      刪除
  2. 9 周遭跟我自己都不覺得也沒表現很有工程師跟數學家的特質.抽到9非常意外咧~ 我還是很喜歡你的舊名~~ 邱抹茶 振奮又詼諧!!! 抹茶好吃又好聽

    回覆刪除
  3. 我抽到5,覺得非常準,的確很喜歡學習,常常心裡有種"想把很多東西學起來變自己的"的感覺。也會覺得最感恩的事情莫過於我會"識字",還有世上有"書"這種發明,雖然這是再簡單不過的兩件事,但就是讓我覺得"挖 這真是太棒了!"
    但有點不明白的是,"豐盛小語"「我的經濟獨立而自由」,是什麼意思?

    回覆刪除
  4. 想做的工作是和舞蹈及音樂有關

    夢想是有很多自己的作品

    但抽到6
    想問這天賦和自己的夢想工作會有衝突嗎?
    夢想的工作適合我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該測驗只是協助你看到自己的天賦
      你可以選擇怎麼使用自己的天賦運用在自己的工作上
      並沒有協助你了解夢想工作適不適合唷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請問如果抽到七
    點石成金~有藝術的天賦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7. 抽到4
    原來純真的心是種天賦 0··0?
    請問 他的 豐富小語和上面的內文有什麼關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道不算是嗎?
      豐盛小語是來提醒自己是能夠善用自己的天賦,創造自己的財富的:)

      刪除
  8. 您好,請問選項三中,末段的「傷害」,是指如­何傷害?以及「不能帶給我最高益處的事情」­指的是什麼?可以請您解說一下嗎?謝謝!(by Shin)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所謂的傷害可能會是因為自己的益處而造成的。例如,過於寵愛對方而使得對方無法成長,這樣的寵愛其實是想要控制對方,不想讓對方有足夠的空間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且無法讓對方獲得真正的自由。

      「不能帶給我最高益處的事情」如同上一段所說明的,當我們將重心放在自己的恐懼、依賴時,我們只會專注在對方可能傷害我們這件事情,我們做了很多的防範,但只會讓彼此的關係充滿了不信任(不只是指親密關係,親情、友情、工作關係都是如此)當我們將事情用較遠的角度看的時候,就是在學習用靈性的角度辨別。若是不知道甚麼是最高益處,那就是問自己:"當我做這件事情,是出於愛?還是出於恐懼?而當別人在要求我時,對方是出於愛?還是出於恐懼呢?"當你的環境都充滿著恐懼時,那就是無法帶給你最高益處的環境了。

      刪除
    2. 我看到了,謝謝您的解說!(by Shin)

      刪除
  9. 老師您好~ 請問抽到8 代表我很適合當老師嗎? 教導人的方面 , 但我從沒這樣想過自己有這能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唷~妳可以先學習滋養自己、照顧自己
      給予自己足夠的信心
      或許會慢慢有所靈感唷

      刪除
    2. 唷喔 瞭解~
      謝謝你唷 ~我會試看看的

      刪除
  10. 老師好~
    對於工作我一直很迷惘,這裡抽牌抽到8,可是我本身並沒有身心靈療癒、心理諮商師或是教育等等工作的條件(EX:證照、經驗),可否請老師給我關於工作上深入的建議?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議你可以先參考相關的書籍,像是圖解心理學或是擁抱不完美(周志建心理師著)、被討厭的勇氣等等,去了解現在心理學之涵義,也或者可以去閱讀奧修或是賽斯相關的書籍,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興趣走這途~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