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允許自己流淚


節錄至"身心調癒地圖"一書,邱溫譯
初版二刷,第300~301頁






一段維持了四年的感情突然就這麼結束了
我相信不管內在有怎麼樣的感覺,
外表上我都應該保持平靜、均衡、沉著
就像小時候一樣,我得好好控制內心的感受和念頭,
表現出一副完全沒問題的模樣。
為了避免接觸心理和情感上的混亂
我一直努力加班工作
讓生活充滿了忙碌的活動
然而我的內心不斷地哭泣


這段關係結束之後,我就開始出血
我一直安慰自己說下個月就會好
過沒多久醫生診斷出我長了子宮纖維肌瘤
導致不斷大量出血



我立刻明白為什麼我會長出子宮肌瘤
我在心理和情感上都處於全面混亂的狀態
卻不斷呈現出「我一切ok」的表象
多年來我選擇不表達內在的感受
而將自己化為當年那個「微不足道的小女孩」
像以前一樣保持安靜,免得惹大人生氣



由於我拒絕讓眼淚流出來,
於是我的身體便透過女性的心(也就是子宮)來哭泣
它所流的血就是內在那個我所流的眼淚


我終於和分手的男友把事情談開來
表達出我的感受
當我說出心事之後
子宮出血也就止住了
彷彿我的身體知道我已經准許自己流淚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