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並不等於廉價

像鐘的燈.jpg


攝影者:Rainico


 


常常會有客人找我問感情的事情


我覺得很有趣


因為許多女孩都問我說:"老師,我有沒有可能跟我喜歡的人在一起?"


當我看見牌面上問卜者都沒有行動的狀態時


我就會帶著納悶的心情問他:


"看你的牌面上,似乎都沒有主動的狀態


你們在現實生活中也沒有太大的連結


這樣對方又怎麼會注意到妳,甚至跟你交往呢?"


女孩總是點點頭說:"難道他就不會主動來追我嗎?!"


 


聽到這句話


我心裡頭忍不住發笑


覺得女孩們很可愛


其實這樣的問題常常在占卜室裡都會聽到


我也曾經發過類似的心得文


被動,是抓不到任何幸福的!




怎麼說呢,


當一個人知道自己是一個值得得到幸福的人


不需要別人來判定自己的價值時


他就是自然而然地流露出自信的美麗


他知道就算沒有人主動跟他討好、示愛


他還是可以單獨得很開心,跟自己在一起很開心


當他遇到一個欣賞的對象時


他也會很自在地走到對方的面前,告訴他:


"我欣賞你"


那樣的欣賞,不見得是愛情,就只是當純的欣賞


他會出口的原因,是因為覺得自己跟別人都值得這樣被稱讚的


就像花會綻放一樣的道理,就是這麼簡單


 


一個懂得尊重與疼愛自己的人


別人是不敢輕忽他的


因為他就是了解他想要什麼,而勇敢地追求


一個勇敢追求自己幸福的人,


有誰有權利阻止或取笑呢?


又有誰能駁斥女孩子不能追求自己的幸福呢?


難道女孩先告白的戀情一定會失敗或不幸福嗎?


誰說?樣本數?是否有做過相關研究呢?


 


我想說的是,


女孩,當你覺得自己是值得被愛、被疼、被欣賞的時候


你對自己是全然地尊重與呵護


你對一個人動心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你可以感覺到愛在你心中、體內、靈魂裡四處地流動


愛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你走到你欣賞的人面前,讓他知道你對他的欣賞


被一個肯定自己的人說欣賞


那瞬間一定是很快活的


 


即便到最後沒能在一起


至少你可以告訴自己:


"我盡力了,我對得起自己"


而不是徒留一個遺憾,悶在心裡頭


帶到未來


 


我們都希望自己喜歡的人可以喜歡自己


但你知道,你是這麼有眼光的人


你所喜歡的人,往往也有很多喜歡他的人


如果,自己沒能在他面前表現得耀眼一點


對方是不太可能注意到自己的存在的


 


所以,女孩,幸福是靠自己掌握的


現在已經不是媒妁之言才能找到幸福的時代


若能將自己的靈魂妝點得美麗又有自信


那自然散發的光芒是誰都不容許忽略的


 


讓你的愛發光發熱吧!


就算你喜歡的人不懂你的美也沒關係


至少,你知道你的特別還有自己可以欣賞


留言

  1. 很有同感啊!

    謝的超棒的!

    給妳拍拍手啊!

    回覆刪除
  2. 這篇真的好棒!
    是當下的我最需要看見的文字!
    真的很感謝妳~~ :)

    「當他遇到一個欣賞的對象時,他也會很自在地走到對方的面前,告訴他:
    "我欣賞你"
    那樣的欣賞,不見得是愛情,就只是單純的欣賞,
    他會出口的原因,是因為覺得自己跟別人都值得這樣被稱讚的,
    就像花會綻放一樣的道理,就是這麼簡單。」

    這段太美了~

    回覆刪除
  3. 這篇真的好棒!
    是當下的我最需要看見的文字!
    真的很感謝妳~~ :)

    「當他遇到一個欣賞的對象時,他也會很自在地走到對方的面前,告訴他:
    "我欣賞你"
    那樣的欣賞,不見得是愛情,就只是單純的欣賞,
    他會出口的原因,是因為覺得自己跟別人都值得這樣被稱讚的,
    就像花會綻放一樣的道理,就是這麼簡單。」

    這段太美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