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輪迴?

那天遇到紫微老師,他跟我說




他最近正在跟著一位師父修行




聽起來很好,我跟他說




然後我問他:那你覺得修行的目的是什麼?




他說:可以脫離輪迴




我:脫離輪迴?為什麼要脫離輪迴?




他:因為人生太苦了,只要脫離輪迴,就不會有這些貪嗔喜悲




我:但我覺得人生很好玩,當人還不錯玩;當人若太苦,當隻寵物貓也不錯,像我家小耶,每天只要負責撒嬌睡覺吃飯,沒有煩惱,我覺得我下輩子當貓或許還不錯




他笑:我是確定你很善良,下輩子一定還會繼續當人




我:是嗎?當人一定比較好嗎?脫離輪迴又一定比較好嗎?




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就沒再深入聊下去




不過有些時候並不是要批評佛家的道理




某些部分我也滿認同的




只是討厭人類對自我種族的優越感




好像只有人比較聰明,只有人才能修行




要知道,我們從動植物身上也學到了很多大智慧




也因為他們,我們今天才有口飯吃,也因為有小耶,我才能夠這麼有動力地活下去




沒有什麼眾生是絕對該消失或生存的,要是每個眾生都覺悟,那地球也要滅亡了




 




之前忘了在哪一篇文章看過




"既然要放棄我執,才能夠重生




但,沒有執哪來的重生?"




難道我們不應該珍惜自己現在的執著嗎?




想擁抱愛人是種執,想多賺點錢是種執,脫離輪迴不再當人不也是一種執?




感覺有些論述就像是自打嘴巴一樣可笑




 




執,沒什麼不好




我覺得,就是因為有這些執念




才讓我們有不斷讓生命精彩的動力




如此而以


留言

  1. 哈哈”<br />
    親愛的抹茶老師 =[v]=<br />
    謝謝你的講析噢<br />
    很神準耶 妳好棒!!<br />
    嘻~<br />
    下次``下次還要帶著好朋友去找妳 <br />
    <br />
    ‧v‧

    版主回覆:(12/28/2008 06:25:43 AM)




    謝謝妳的愛戴

    重點是 我給的建議要記住才是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修行的目的對我個人而言:是少犯錯,不要讓自己後悔,<br />
    長智慧。我也想脫離輪迴,因為所有美好都很短暫,為了擁有需<br />
    要不斷的努力學習,久了我覺得整個世界很像一個虛擬的遊戲世<br />
    界,必須不斷的同意別人的標準賺取認同分,如果脫離了輪迴,<br />
    就不必再被人為的標準規範,真正解脫~ 這些只是我的感想,也<br />
    許每個人要的都不一樣。我不我執,是進階課程,因為自己還不<br />
    到那個階段,就不管那些離我太遠的題目....

    版主回覆:(12/10/2008 05:01:46 PM)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課題要走,我深信的是,倘若今日我們沒有將自己的課題修完,今世之後,來世再來世都會遇到相同的問題,這是算過許多前世得來的結論...但那也無妨,既然是場線上遊戲,不如好好珍惜地玩一場,莫過於太嚴肅得好!

    回覆刪除
  3. 說的好耶!!! <br />
    我來拜訪你哩喔<br />
    哈!!!

    版主回覆:(12/10/2008 05:04:13 PM)


    我還在想是誰呢

    原來是阿呆的好朋友啊!

    回覆刪除
  4. 過得愉快的會想再來,過得痛苦的會想離開~就跟遊戲一樣。
    而我相信,我們有權力決定要不要輪迴。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