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學生的情侶還是該有男方付錢嗎?

說坦白話,現在講求兩性平權的時代



只要兩個人開心,誰付錢都無所謂



我覺得是兩人之間在交往的時候,可能期待就有所落差(同性戀亦然)











我身邊就曾經有人因為男方總是不主動付錢



一直都是go dutch的習慣而分手的



而我自己的例子,雖然我有在打工,



但終究沒有一般正職薪水高



我男友目前有很穩定的工作,所以他覺得他付錢是很OK的



若今天角色是互換的話,我不會吝嗇我在他身上花錢



如同他不曾吝嗇地對我一般






現在還是有人有主觀的意識認為"男方就是要付錢"



如果是,男方不妨可以告知自己現在的難處



其實你不是不想付,但礙於現在的收入有限



不能支付太多的費用,也不敢給家人太多負擔



我相信對方是可以理解的








另一方面,我覺得男方可以用比較折衷的方式



譬如說,多少錢之內的,你可以幫忙付沒問題



或者,限制你們吃大餐的次數,一、兩個月吃一次之類的



你會很樂意請客,但次數無法太頻繁,畢竟你們都還是學生








甚至可以把自己的想法跟伴侶說



就像是到自己家鄉去作客之類的,你會很樂意招待他








其實現在還是有很多人抱持著"男方應該付錢"的想法



這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只是期待不同



兩個人需要再彼此澄清,不然會一直都是心頭上的梗



對於戀情的穩定發展可是一點幫助都沒有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