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虹菜鳥日誌part1

做服務業的

真的什麼客人都有

之前在彩卷行的

遇過的都是小咖

在手機行裡的

每個客人嘴巴都比我們任何一個門市小姐都強‧‧‧


***






(圖上是老T)

~"逃"花篇~

雖然在工作場所難免會遇上一些追求者

但這次遇到的桃花真的很奇怪的怪


事情是這樣的

ㄧ個平凡的下午

我跟我們家老T一起坐在櫃檯聊天時

ㄧ個右半邊有點殘廢

很高窕但長得有點抱歉的男客人走了進來

來著一台有點年代、鏡面破損的nokia走了進來

一開始他問我們有沒有在換那種鏡面

我們說沒有,也許夜市有在賣

後來他又說他明年有抽中彩卷行,要續約等等的。。。

於是我們就讓他看手機

拿了幾款手機出來之後

瞧他也沒有很認真在看

我聽他說是教會的

我才笑著跟他相認說自己也是基督教徒

他這時就很不可思議地。。。

。。。

。。。

在我面前唱起聖歌來= ="

我跟老T當場掉三條線

畢竟是客人不能給人家太難看的臉色

我們也沒說什麼

沒想到這位男士欲罷不能

居然還把他的手機拿給我看

裡面都是聖歌的歌詞

他要一首一首唱給我聽!

媽呀!光看這幾首歌至少有幾十首

是要唱到民國幾年?

當我狂冒冷汗時

我們親愛的顧問打電話來了

說要來東西給我們

就在老T出去跟顧問接洽時

我這時趕緊跟對方說:"我們這顧問很嚴格的,要是他發現我們坐在這邊聊天

會被罵的!"(大哥對不起,借用一下)

這時他才捨得挪動他的貴腿離開


後來老T進來的時候就頻頻偷笑

她說這怪咖在唱歌時

一邊"深情款款"地看著我

一邊唱著聖歌

她在旁邊看了很想笑


結果據老T有點帶有幸災樂禍的表情得知

這人在我進去睡覺時

還有騎腳踏車來繞了一回

看我不在就沒進來


果不期然在我回到門市時

他又踏進來

我們隨意地招呼著他

還丟給他剩下的肉包

那是我們家親愛的邱太太

奉他家太座之令

去K家買香噴噴的肉包給公司的人吃

在招呼完所有客人時

才逼不得已地回到櫃檯

他又把他的手機"嘟"給我

繼續唱歌!

我當場就快瘋了

又開始說他明年要開彩卷行、他要換一隻更好的手機等等

本來在車禍之前他不是這樣的

他的歌聲更美

又說他本來要唱英文歌

但怕我聽不懂!


(。。。。。。。。。)


***




隔天

我跟我家可愛的佳帝姊當班時

他又走了進來

我並不想給他任何唱歌的機會

就一直跟我家邱太聊天

後來邱太進去廁所時

他就問:那是男是女?"

"是女的"

(不管是男是女,都比你強多了!至少唱歌比你好聽)

後來我又繼續跟邱太聊

他問:"這是你朋友?"

我對著邱太眨了眨眼說:"對!"

(這是我女朋友!)

持續冷落他中

結果他終於受不了要走了

"既然你在忙,那我要走了"

我:謝謝,改天再來,掰掰"

這時。。。

他居然又硬是唱起歌來!

我跟邱太當場低頭無言

他似乎知道我們都僵了

才唱了三句就罷休

便離開了


***





(小芳芳)


後來總是會看到他像背後靈一樣在我們店門口徘徊

佳帝姊跟邱太都有點擔心

前幾天他又在我們在談天時踏了進來

佳帝姊跟我家小芳芳硬把他擋著

我又不大愛理他

他又問了續約的事情

我們說不能辦

他只好悻悻然走開

後來還是繼續在店外徘徊= ="

(這樣只會讓人家當變態好嘛?)


***


偶然跟室友小北談論到這件事時

才知道她也遇過他

之前有個外籍老師認識他

認為他是一個很積極要學英文的人

便找小北來當之間的翻譯

沒想到從頭到尾這人都對著小北唱情歌!

老師看苗頭不對才幫她擋下來


***


不過最近他都沒有在出現了

想說如果他就此放棄了

我一定很感謝我家上帝!哈雷路亞!


留言

  1. .........= =!!!<br />
    吼~~我不是老T<br />
    我是比較中性又愛耍帥的大姐....<br />
    ..............有人皮癢啦<br />
    看我再把那怪咖找回來唱歌~~~呵^__^

    回覆刪除
  2. 少要脅我= ="<br />
    最好你找得回來

    回覆刪除
  3. .....少來威脅這一套= =<br />
    小心我跟姊夫投訴說你欺負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