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囈語】為何我缺乏被討厭的勇氣?

















photo credit: Katrinitsa cat blue sea via photopin (license)

阿德勒心理學派「被討厭的勇氣」一書提及
"所有的煩惱都來自於人際關係"

我們總是希望被認同、支持
害怕他人認為我們是怪咖而不跟我們來往
即便對方有些觀點我們不認同
我們也會盡可能去討好,以求關係中的平和
不希望在關係中受到傷害或是跟他人斷裂

然而
在過程當中往往會迷失自己
就連自己想要甚麼
或是內在的需求是甚麼
都沒有機會好好地探索與了解

而如果我們能夠成為喜歡的自己
決定要先以滿足自我的需求為主
也有可能會有人不習慣我們的改變
認為我們都不配合他了
而感到不舒服,甚至想要將我們"變回來"

我們,就需要有被討厭的勇氣

雖然阿德勒不鼓勵將過去的創傷當作藉口
但相信很多人跟于玥一樣仍常常會掉入"想要討好他人的迷思"之中
就讓于玥來幫你看看
為何我們總是缺乏「被討厭的勇氣」


此次坐檯牌卡:healing cards、the answer is simple
(本文為于玥所撰寫,于玥版權所有,翻版必究)
(在不同的選項中的解析可能都有所共鳴,但當下所選擇的數字將是此時此刻影響自我較深的議題,若有興趣也可都將以下介紹的書籍都找來看看:)) 
















1.請在心中默念三次:我是xxx,為何我缺乏被討厭的勇氣?
2.再按以下連結
http://yuyuemind.somee.com/default.aspx?Sides=6


3.第一次骰子上的數字就是答案了唷! (骰子按完後請記得按回此頁往下拉看結果)
(若有幫助請幫忙推推→)



客製化流年運勢請按我
客製化天賦報告書請按我




廣告贊助




答案就要揭曉囉!
(手機版的朋友,由於排版的關係,解說文字在較下方,麻煩拉一下喔!)


















選擇一的你:太害怕被比較

小時候的你常常被家人拿他人來做比較,你擔心在被比較的過程,好像自己被放大檢視了自我的不足與缺點,同時也會影響著跟同儕之間的關係(試想,本來一對雙胞胎感情很好,但因為父母不斷比較彼此的才華與特質,久而久之,雙胞胎之間也難以相信對方的感情是真誠的了)。更甚者,也懷疑起自我的價值感(好像一定要比誰厲害,才能夠證明自己的存在是有價值的)。因此,當你試著展現自我的能力時,難免會擔憂又再度被放在競爭的位置上,而退縮了。

然而,凡事皆有一體兩面,有競爭的相處方式,也會有合作的模式,與其將自我的光芒藏起來,還不如顯露出來讓更多人因為你的才華而受益,甚至也會因此吸引到跟你志同道合的夥伴,一同完成共同的目標,或許也可藉此讓你的對手受到刺激,使對方激勵自我要跟你相比拚,而非停滯在原地打轉。

推薦書籍:你的生命意義由你決定;阿德勒著
【塔羅占卜】跟他會有後續發展嗎?

















選擇二的你:太害怕失敗

其實大多數的人都是害怕失敗的,但在你從小生長的背景當中,似乎更在乎所謂的功成名就。因此,為了滿足絕大數人的期待,你選擇一條他人都認同的道路,而非自我真心想要發展的天空。

然而,長久下來,不知覺中開始厭惡起自我,也厭惡起自己的人生了。倘若這樣的厭惡情緒總是揮之不去,于玥強烈建議你諮詢身心科、心理輔導相關之專業人員,倘若這樣的厭惡情緒偶爾出現,不妨先將重心放在過去孩童時期的興趣,讓自己找回單純想要玩樂的心情,在體驗的過程,慢慢將那個容易滿足的自己拼湊回來。


推薦書籍:擁抱不完美;周志建著






















選擇三的你:害怕關係斷裂

在過去的你可能為了保護或討好某個家人,你必須要讓自己是乖順的,因此,總習慣壓抑自我的需求,或是隱藏自我內在的性格,而刻意表現出非常陽剛或是陰柔的特質。某個部分的你,也擔憂著一旦自己真的長大了,該是離巢的時刻時,某個家人會承受不了這樣劇烈的改變,而跟你關係斷裂。

然而,在這樣的狀態之下,彼此的心理只會更加依賴對方,而難以真正活出自我。首先,要學習著傾聽內在的聲音,理解自我真正的樣貌與渴望,較能夠有方向性地朝著療癒自我的方向前進,同時也能夠成為重要他人的典範,理解出活出自我並不可怕,反而將會獲得更多的自由與美好的可能。

推薦書籍:情緒勒索;周募姿著、生命書寫:一段自我療癒之旅:蔡美娟著

【塔羅占卜】最近會出現喜歡你的人嗎?
























選擇四的你:害怕衝突發生

在過去的你可能面對過高張的情緒衝突,而會讓你感到很害怕,認為一旦情緒展現出來,就有機會發生很失控且可怕的事情。因此,你習慣不展露自我的情緒,試著去壓抑或是麻痺自我,或是否定自我真實的想法,久而久之,也會讓自己有個意想是:我的想法跟情緒是不重要的。

是的,要打破慣性是不容易的。不妨給予自己一些時間,以及一個安全的小空間,可以自在地宣洩自我的情緒,也能夠好好跟自己相處,起碼在跟自我獨處時是可以脆弱的。當療癒啟程,你會驚訝自我的歷程也同時激勵著他人的成長。

推薦書籍:從聽故事開始療癒;胡嘉琪著、療癒寫作:啟動靈性的書寫秘密:Natalie Goldberg


















選擇五的你:害怕快樂

賴佩霞曾說:"母親不快樂,孩子怎麼敢追求自己的幸福?"是的,你是一位相當敏銳度高,且觀察力很好的人,在小時候就被期待要懂得體察大人的情緒,才能夠在家庭當中被肯定與讚賞。

正因為如此,家庭中的情緒可能有些低迷或是陰沉,都會讓你不敢展現出正向的情緒,或是追求自我的幸福。然而,若希望家人能夠解脫,自我得先成為突破點,即使只有一絲絲裂縫,光也能夠因此穿透黑暗了。

推薦書籍:此人進場維修中;陳志恆著


【塔羅占卜】如何增進他內心的形象?





















選擇六的你:害怕面對無力感

在過去的你可能面對太多無常跟感慨,生命中許多改變是身不由己的,而因此很快就被迫長大,也對自我的限制感到無力。因此,你總是習慣獨自地面對困難,不允許自我求助或是展現脆弱,使得他人總覺得你太過於逞強,也認為你總是隻身孤影而難以靠近。

這時候不妨詢問自身,在曾經的過往或許有過許多創傷的經驗,但在這過程是怎麼走過來的?是甚麼支撐著自己來到這裡?有沒有一種可能,讓自己稍微放鬆一些,稍微冒險一下,稍微失控一次,邀請更多機會走進來,或許你會發現自我可以展現更多不同的美好樣貌。

推薦書籍:其實我們都受傷了;蘇絢慧著、脆弱的力量:Brené Brown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