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人生的紅綠燈




















(圖為阿里山之曙光)

「人生的紅綠燈」
有人問玥,既然了解星盤、紫微跟塔羅,是否會認為人這輩子只按照命定而走呢?
這讓玥想到一個故事,于玥的大伯是很戀家的人,雖然他跟爺爺奶奶分隔兩地,但週末時一定會撥空回去陪老人家泡茶,于玥有時候也會跟著搭他的便車。
大伯走一號省道走了起碼二十多年,已經熟門熟路到知道哪個綠燈再幾秒就會紅燈,在還沒到達那個紅綠燈之前,他就已經慢下車速了。
有一次,搭他便車時,有一台跑車呼嘯而過,大伯看到眼前的紅綠燈說:
跑這麼快,最後還不是要乖乖停下來嗎?
於是,我就有了理解。
綠燈,可以讓我們暢行無阻,好好地往目標前進,紅燈,可以讓我們停下來喝口水、吃點東西、伸展僵硬的手腳,為下一次的出發準備,也讓他人有往不同方向前進的機會
身為命理師,我認為我們也不過是告知對方生命中可能出現的紅綠燈,在這當中該如何去運用與把握,也是要看當事人。
所以,于玥是這麼回應對方的:
命盤確實有規則可循,所以我們知命才能趨吉避凶,于玥也相信自己若能調整,性格自然可以創造命運,就好比占卜會告知你該往哪裡去的發展比較好。
但有時候人若還沒準備好,或是自己終究有自己的堅持,那代表生命還有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對于玥來說,命理只是一個人生的地圖參考,要怎麼走得漂亮,與好好運用自己手上的資源與機運,那就是自己的本事了。
然而,上天總會留一手,不是我們人類狹隘的視野看得通透的。

批踢踢回文:關於姻緣與算命: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537151756.A.F64.html

于玥心理書籍推薦:https://yuyueqiu.blogspot.tw/2017/08/blog-post.html

更多其他書籍推薦:https://yuyueqiu.blogspot.tw/search/label/%E4%BA%8E%E7%8E%A5%E6%98%AF%E6%9B%B8%E8%9F%B2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