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提醒】每個面向的自己都是禮物


「每個面向的自己都是禮物」

在如今的環境中,對我們有很多期待,我們可能也不自覺地接收了這些期許,把這些期待當成是自己的責任。

例如:我不該情緒化,我該獨立自主;我不該孩子氣、耍任性,會誤了大事⋯諸如此類。

可是,這些都其實是我們受傷或是防衛自己的反應,我們應該是要反過頭來去看自己怎麼會感到受傷或是焦慮呢?這是不是一個在關係中的警訊,影響著我們與重要他人之間的互動,引動著我們內在的恐懼,而使得我們無法真實地與對方互動呢?

這樣長久下來,終究會變成彼此心裡面的疙瘩,抱持著被背叛與懷疑的心情,就會慢慢折磨掉彼此的感情。

今天,與客人談論到自己看對方不順眼什麼,其實是在看自己哪裡不順眼,如果我們能夠如實地與每個面向的自己相處、傾聽並且接納自己,不去貼標籤也不批判,我們跟自己在一起更加自在,旁人自然會更樂意與我們靠近。

(圖為指導靈指引牌卡:禮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