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牌】尋找自我



(圖為奧修蛻變卡)




我們外在有很多的刺激
我們看見很多人似乎正在往美好的方向與可能性前進
然後,回頭看看自己,覺得自己總缺乏些甚麼

會這樣其實是因為內在比較與競爭的意識
這樣的意識並沒有不好,因為這本來就是我們追求卓越的天性
我們渴望比別人好,自己的生活品質能夠更佳,我們有自我實現的慾望
那些都是能夠讓我們生存下來、在這個社會生存的本能

不需要去批判自己內在小我與頭腦的聲音
聆聽,並保持尊重。

這一部分的自己,其實是渴望成長的
但我們要小心的是,我們的成長是外在條件的成長?結婚、生子、買房買車....
或者
我們渴望的是內在的成長,別人不見得看得到,但是感覺得到的?

自我價值不是用來創造的,而是來發現的
越是接近真實的自我,你就越接近神。

我們內在本來就是寶石,不管是圓的、扁的、方的,花花的、綠綠的、樸素的,
那最原始的寶石,長得是甚麼樣子呢?

若能夠活出我們如實的樣子,肯定自我內在的價值
那麼外在的一切甚麼鬼的,都顯得不重要了。

(下圖為the answer is simple)




留言

熱門文章